分類
音樂

2023 Kings of Convenience 演唱會

高中時期, W 燒給我的那張光碟,讓我從此和搖滾結下不解之緣。而收錄在當時那張光碟裡的眾多樂手樂團當中,Kings of Convenience 是少數在我生命裡留下來的。

Love is pain and suffering.
Love can be a lonely thing.
Once you’ve known that magic, who can live without it?

高中時期, W 燒給我的那張光碟,讓我從此和搖滾結下不解之緣。而收錄在當時那張光碟裡的眾多樂手樂團當中,Kings of Convenience 是少數在我生命裡留下來的。
很常會在心煩意躁拿出來聽,在 Erlend 和 Eirik 安撫人心的歌聲、舒服的雙吉他旋律、以及頗有同感的歌詞中,獲得些許寧靜以及安慰。

所以在知道他們睽違 12 年將重回臺北演出時,我就馬上買票,而且很期待這場演出。看完之後,直接重新圈粉。

Failure is the best way to learn.

原本以為整場演出會跟專輯給人的感覺一樣,充滿寧靜。畢竟就是兩名主唱、兩把木吉他,KOC 的樂風也不算嗨。但透過歌曲之間的 talking 串場,還有與歌迷之間的互動,讓整場演出笑聲不絕,歌迷們的能量都維持在很高點。

我自己特別喜歡在唱〈Killers〉前,講到他們居住的 Bergen 是個多雨的城市,所以很適合待在家裡彈吉他寫歌。(想到我居住的木柵)然後跟歌迷借 Pick 也是一絕。然後還說拍手不是 KOC 的風格,要大家跟著彈手指;Eirik用很蹩腳的中文說「欣賞老歌」也讓人噴笑;談到原本他們是個樂團,但團員都離開了,他們是唯一剩下的團員,所以要請大家幫忙一起唱跟打拍子⋯⋯各種效果做好做滿。

後來加入鼓手跟電吉他手,整個樂風大變,直接轉生成跳舞團!

當然整場表演的高潮就落在〈I’d Rather Dance With You〉。

Getting into the swing.
I’d rather dance with you.
I’d rather dance with you than talk with you.

看著 Erlend 在台上又彈又唱又跳的,我突然想到今天下午學琴時跟 R 聊到找 Role Model 的事情。聽完 KOC 之後,我想我現在的 Role Model 應該就是 Erlend 了。希望能跟他一樣彈著一手好琴,又能載歌載舞。

Hey, baby, what is love?
It was just a game we’re both playing and we can’t get enough of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