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類
人生

2022/04 回顧

五月上旬因為綜合因素陷入今年首次的大低潮,導致積累很多待辦事項一直做不完,然後就持續低潮。決定先來把四月回顧寫完,至少了結一件事。

閱讀

2022 年 04 月讀了 8 本書:《開口就說對話》、《你唯一需要的投資指南》、《雖然血淚,我還是喜歡翻譯》、《FBI 談判協商術》、《生時間:高效率時間管理術》、《夢中的橄欖樹》、《夢的化石》、《控告婚姻》

這個月看了比較多關於談判的書。越來越覺得溝通很重要,希望看完這些書能有些進步。還是希望多增加閱讀的比例。(不一定是數量,現在越覺得閱讀是重質不重量,但大量閱讀絕對還是很有幫助。)

電影

Mononcle poster.jpg

2022 年 04 月看了 11 部電影:《尋秘街拍客》、《異星入境》、《飛向太空》、《考萊塢之命運迴圈》、《我的舅舅》、《巴西》、《拿破崙炸藥》、《遊戲時間》、《我的人生不同步》、《貝禮一家》、《玩命再劫》

有一半以上是在金馬奇幻影展期間看的,所以也寫了一篇〈2022 金馬奇幻影展短感:我的舅舅、飛向太空、巴西、遊戲時間及其他〉

最近偏好看經典老片。大半也是覺得時間不足,讓時間來幫我汰選作品(好繞口);另一半是因為經典電影我看得真的很少,所以還有很多可以看。

年度計畫回顧

這個月就是年度計畫各種執行效率不彰,也是導致近期大低潮的原因之一。

・程式

Django for Everybody Specialization》後來沒能在四月把四堂課全部上完,只上完兩堂半,到今天也才幾乎把第三堂上(剩作業還沒寫完)。這個月會把這系列上完,接著應該會再找一堂 Python 相關的課程繼續上,繼續熟練這個程式語言。

不過 Django 寫到現在終於比較摸得懂了,之前對於物件導向還有點搞不清楚,直到四月底上到某個階段突然茅塞頓開。

然後,軟體框架跟函式庫真的是懶人福音,有大量現成的工具可以使用,不用去顧慮一些很細瑣的事情,可以把目標放在比較大的目標上。

・運動

這個月其實還是很規律的有在運動,甚至在四月中下旬之後又多了兩項重訓項目,試圖增加肌肉量。

但是這一個月應該是進入到所謂的「停滯期」,體重在期間上上下下的,完全沒有過去幾個月的明顯下降趨勢;體脂有略降,但還是不是很滿意這一個月的進度。跟弟弟討論一下之後,五月天氣好的時間,會安排偶爾去騎比較長途的單車(譬如沿著河濱騎到大稻埕之類的),透過執行不同型態的運動形式,加速通過停滯期。

・開車環島

三月上完駕訓班之後,四月有陸續開著自家車在路上走走。要感謝家裡這台車規格不錯,有一些駕駛輔助的系統,我都戲稱這就像是嬰兒的學步車一樣,對於新手真的頗友善。

希望五月過後能夠獨立開車出門,也可以開始開路上的共享汽車,讓自己即使沒有輔助系統也能開車。

說個有趣的事,某天,原本只是想要從家開車到鄰近的平溪,練一下山路開車;結果開到平溪覺得不過癮,就開到雙溪;開到雙溪,看到福隆的指標,就想說開去看海;結果一不小心開過福隆遊客中心,就想說繼續往下開好了(沿路也看了不少海);最後就跑去頭城吃阿宗芋冰城,以及去礁溪吃晚餐。

・其他

四月下旬,想要跟朋友聯絡學吉他的時候,疫情就變得嚴峻。可能等疫情比較和緩之後再展開。

雜感

一直都覺得雜感這個區塊很曖昧。曖昧的地方在於,我常常寫下來的都是寫文章當下的各式感受,其實嚴格來說不真的是前月的雜感,而是當月的。

社群平台還是比較能保留生活裡的雜質。每篇回顧在做的,比較像是看著化石推斷發生的種種。但這樣也仍是一種紀錄。

・先延續上個月雜感第一條,製作康普茶:這個月順利做完好幾批的康普茶,也越做越有心得,甚至有在考慮把製作康普茶變成創業題目之一。

・四月開始,有時候會讓各種直覺跟生活中的 Sign 帶著自己走,希望解決太常猶豫不決的狀況。最近的經典案例發生在四月初:某天跟朋友吃飯從鼻咽癌談到 HPV 疫苗,剛好隔幾天回耳鼻喉科複診,在候診間看到 HPV 疫苗的宣傳單,問了一下醫生後,當天就打了。六月跟十月要打第二劑與第三劑。

・四月底的時候去了清大外語的系友會。或許是畢業十年這個時間點,讓很多回憶都湧上。雖然對這所學校百感交集,但還是很慶幸有認識這些同學/朋友。

・四月去看了《光──臺灣文化的啟蒙與自覺》的展覽。遇到一位超會講解的導覽員,整個台灣美術史知識大增。

・有時候你以為全世界都跟你一樣停滯不前,但其實不然。某位單身已久的朋友某天突然跟我說他脫單了。其實不是很清楚自己到底卡在什麼地方,但我知道我就是腦袋裡的某個地方卡住、困住了。說焦慮好像也還好,但著實讓我思索了一下,我是不是真的太挑或怎樣。

・這幾天疫情變得越來越嚴重。但這一天總有一天會來臨,希望大家能穩穩度過這段時間,早日邁向正常化的生活。

・五月意外被 Call 回去前公司代班一個月。收到最大的回饋就是戴隱形眼鏡跟看起來變瘦。

・喔對,因為家裡剛好換電視,買到了 PS5。但現在對電玩的熱情真的沒有以前狂熱。

BGM:The XX《xx》、Deafheaven《Infinite Granite》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